定期的咕咕也是一种不咕

约会

角色归长洱。

ooc归我。

很迟到的新年快乐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在市局可没有节假日一说,那些带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甚至会比平常更加忙碌。就连刑从连,也难免会被调去做一些维持治安的工作。

  王朝被永川那边借走,调查一起网络诈骗的案子去了,而小王这些天成功讨得邻居家老太太的喜爱,每天都过去吃饱喝足了再回来。

  家里太过安静,林辰站在窗边侍弄着刑从连养在室内的那几盆花,他剪去枯败的枝叶,让它们安安静静落在花盆内充当养料。

天色已然不早,林辰打算随便吃点什么打发一下自己。

  “林顾问。”推门声之后就是熟悉的呼唤声。林辰放调料包的手顿了顿,他一转身,有些心虚的将泡面碗挡在身后。

  刑从连关上门,走到林辰身边去,低下头靠在林辰肩膀上轻声:“我回来了。”

听起来是很累了。

  林辰笑了笑,抬起手轻抚几下刑从连的后颈:“刑队长,辛苦了。”

  “和小笼换了班,所以回来的早。”刑从连慢慢放松下来,双手环住林辰的腰,学着张小笼平日里求人的语气开口,“老大,拜托你了,我明天有场很重要的约会。”

  “刑队长...”林辰忍俊不禁,他的手指贴着刑从连的耳廓描摹几下,被刑从连一把捉住手腕带到唇边。

  刑从连直起身子,低下眼轻吻着林辰的指尖,随即抬眼对上林辰的目光,带了些笑意请求着:“阿辰,我们也去约会,好吗?”

  林辰必须承认,刑从连很会利用血统里包含着的浪漫因子。

  他拢了拢围巾,等在家门前,瞧见刑从连抱出来的那一束新鲜的百合花时,不免得愣了愣。

  “嘘。”刑从连像是知道他想问什么一样,用食指压上嘴唇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“特殊手段。”

  林辰接过花,笑弯了眉眼。刑从连很喜欢这个样子,他揽着林辰的肩膀,在林辰额头落下亲吻:“约会怎么能没有花。”

  “毕竟男孩不懂花,以后一定骗不到媳妇回家?”林辰语调轻快,玩笑一样看了刑从连一眼。

  “是啊。”刑从连低着头,用鼻尖蹭了蹭林辰的脸颊,“我懂,所以我骗到了。”

居住在宏景的人们仍然热爱生活,街边被布置得充满节日气息。林辰抬起手轻轻拨弄了一下挂在树梢上的铃铛,刑从连则去给林辰排队买章鱼烧。

  “林辰。”他回到林辰身边,拿过林辰抱在怀里的花,将那盒章鱼烧放进对方手中,“先垫一垫。不想做饭可以点外卖,再吃泡面就把家里囤的都扔了。”

  刑从连说的很严肃,林辰听完后忍着笑开口:“扔了多可惜啊。而且刑队长不怕...”

  “不怕。”刑从连抬起手轻捏了一下林辰的耳垂,“都是给王朝囤的,你不许吃了。”

  林辰觉得刑从连实在是可爱,所以他靠近吻了刑从连的唇角,在刑从连准备揽着他回吻的时候立刻低头开始吃手上的章鱼烧。

  “林顾问你...”刑从连有一瞬间的无措,他瞧见了林辰脸上的笑意,咬咬牙手上作势捏了一下林辰的脸颊。

  “刑队长要跟我生气吗?”林辰笑颜盈盈地看着刑从连。

  这一问把刑从连心里的那点怨气散尽了,他看着林辰将章鱼烧吃了个干净,拿出餐巾纸来擦了擦嘴,离开将纸盒扔进垃圾桶又走回,随即一个温热的吻便落在了他唇上。

  林辰仍然含着笑:“刑队长,是我不对,补偿你好吗?”

  刑从连喉头动了动,他牵过林辰的手十指相扣,抬起又吻了吻林辰的指骨:“还不够,回家之后还要补偿我。”

  两人沿着街灯蔓延的方向一路走上广场,圣诞节余下的装饰品还没拆干净,交叠着又挂上迎新年的灯带,总有种奇怪的和谐感。

  林辰不是很想去看电影也不是很想去逛礼品店,刑从连明白他的想法,牵着他漫无目的地散着步。

  手掌被刑从连捂得很暖和,林辰低头哈出一口白气来:“刑从连。”

  “怎么了?”刑从连回应着,顺势捏了下林辰的手掌心。

  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现在很适合说我爱你。”林辰笑了,声音穿过嘈杂的人群落入刑从连耳中。

  刑从连停下了脚步,他抬起头,勾了一抹笑意出来:“林顾问,再等等。”

  “等什么...?”林辰疑惑的声音被淹没在烟花绽放中,他看着幽暗天空中不断显现出的亮色笑出声,“现在才比较适合说...”

  “说我爱你。”刑从连接过话,他望进林辰眼底,一字一顿显得格外珍重,“林辰,我爱你。”

  岁岁年年,爱意不减。

  ……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12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