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期的咕咕也是一种不咕

刻板印象

角色归长洱。

ooc归我。

有私设人物出现,注意避雷。

我真的不会讲道理所以看个乐就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刑从连一直是个让人很有安全感的人。无论是外形还是行事作风,都让人觉得这个人真的很靠谱。

  “你说刑队长?”张小笼擦干净手上的水渍,“我觉得没有他解决不了的事情把不住的场子。”

  “老大?”王朝偷了一颗张小笼刚洗干净的草莓塞进嘴里咀嚼含糊开口,“我老大…唔…什么事儿都能搞定的好不好。”

  “刑队长?”路过的警员甲也顺了一颗草莓走,“他就是当代靠谱的成年男性好吧!”

  “这话说的一点儿都对!”警员乙凑上前抓了两颗包在手心里,随声附和。

  张小笼咬了咬后槽牙抱过自己的果盘,伸出手指指这群厚着脸皮蹭吃蹭喝的同事:“离我的草莓远一点!它很贵的!”

  “小笼姐——”王朝拖长了嗓子发起自己的撒娇大法,“再给一颗—— ”

  “想的美!”女警哼了一声转过头靠近站在桌边,有些局促的女孩儿,“来妹妹,尝一颗。”

  “那个…”女孩儿面对着递过来的草莓有些不好意思的收下,“你们对刑队长…真的没有别的看法吗?”

  女孩儿叫阮星,永川大学心理系大一的学生,这次到宏景市局来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课题。

  虽然她不清楚做这个课题的意义在哪里,也不明白为什么非要她来询问记录众人对于一个刑侦队长的印象。

  她的老师美其名曰为研究大众心理学之刻板印象,并且告诉她来这里会有惊喜。

  惊喜呢?在哪儿呢?

  布置给她这个课题的老师,叫苏凤子。

  “没了啊。”张小笼咬了一口草莓尖尖,“刑队长在我们眼里一直都是高大威猛有担当的靠谱男人。”

  阮星摸了摸鼻尖轻叹口气,张小笼拍拍她的肩膀,朝一个方向扬了扬下巴:“妹妹,你要不去问问林顾问吧。”

  “林顾问…?”阮星顺着投去目光,她似乎从苏老师的课堂上听过这个名号。

  “是林辰吗?”女孩儿瞧着那个正在弯腰接水的青年发问。

  “对对,你怎么知道的?”张小笼点点头,“那是刑队长的爱人。”

  “我老师提过…说是林顾问是他师弟。”阮星轻轻捏了捏笔记本放轻声音,“爱人?”

  “是呀是爱人。”张小笼重重点了几下头。经过上次方知那件事后,张小笼再也不敢随便乱说话,毕竟上一回刑从连连着大半个月没给过她好脸色,搞得她每天心惊胆战的过日子,都快神经衰弱了。

  阮星点点头正准备去的时候,听着另一个声音响起。

  “你老师说阿辰哥哥是他师弟…”王朝趴在桌边盯着那盘草莓开口,“你老师不会是苏凤子吧?”

  “是啊…”阮星应了一声,不知道怎么,她应和完这一声后,身边人看她的目光变得同情起来。

  王朝站起身轻拍了拍她的肩膀,眼里的悲悯快要溢出来了。

  阮星搓了搓身上起的鸡皮疙瘩,走到队长办公室门前屈指敲了敲。

  “进。”

  男声清冽温柔,阮星觉得自己又行了。

  “林顾问您好…我叫阮星……”阮星走入办公室,屋内只有林辰一个人,她站在林辰面前说明了自己的来意。

  林辰起身给面前的女孩搬了个塑料凳子示意她坐下。

  “不用太拘谨。”林辰注意到面前的女孩儿手指有些发抖,“我也算你学长。”

  女孩儿点点头摊开本子按下笔开口发问:“林顾问,您觉得刑队长是怎么样的呢?”

  “很可靠…”林辰含着笑意看着女孩,他注意到那人的表情变得有些失望,于是话锋一转,“但是…”

  “但是!?”阮星的眸子亮了亮,笔尖停在纸面上洇出墨痕。

  “他偶尔也会很脆弱,也会迷茫无措,也会质疑自己的决定。”林辰放轻声音说着,“只不过他身边的人都太需要他,需要他一直运筹帷幄,所以刑队长总会自己消化掉不安与焦虑。”

  “为什么啊…?”阮星埋头再笔记本上记录,随即抬眼看着林辰说着,“这样会很累啊。”

  “是。”林辰点点头继续说着,“但是他必须扮演一个可靠的角色,因为身边人需要他这样做,也因为他…不知道能依赖谁。”

  林辰近乎不可闻的叹了口气:“没有人生来强大可靠。”

  这场谈话并没有持续多久,因为林辰注意到了门口有位偷听的先生。

  “所以啊,不要轻易地给人塑造刻板印象,轻易地去定下标签。”林辰笑着起身,阮星知道他要送客了,于是也起身。

  “你的老师是苏凤子吧。”林辰开口道。

  “林顾问怎么知道……”阮星抱着自己的笔记本回话。

  林辰笑了笑:“因为只有他才会出这样的课题。小姑娘,你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?” 

  “很不着调…”阮星摸了摸鼻尖轻声回应。

  “他是个很厉害的人。”林辰走向门外,瞧着那抹高大身影躲在饮水机旁边,笑意渐浓,“厉害到近乎传奇的人。”

  送走阮星后,刑从连这才凑到林辰身边问道:“林顾问,刚刚说什么呢?”

  “帮人家小姑娘完成课题而已。”林辰笑着去吻刑从连的面颊,“你不是都听到了吗。”

  刑从连关上门随即拥住林辰,将下颚抵在怀中人的肩膀上闷哼:“你为什么要那么说。”

  “可能是因为我能见到你不一样的那一面吧。”林辰笑着拍了拍刑从连的脊背,“毕竟刑队长有在依赖我。”

  刑从连垂着眼睑去吻林辰的耳廓,怀中爱人熟悉的温度气息让他安心不少。

  “所以啊刑队长,以后多依赖我一点。”林辰抚着刑从连的后颈轻声,“刻板印象并不重要,多依赖我一点吧。”

  毕竟没有人生来强大。

……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74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旧 | Powered by LOFTER